4/06/2005

copy 富邦全球不動產平衡基金的風險

富邦全球不動產平衡基金的風險REIT投資在國內最近十分火熱,富邦集團緊接著富邦一號之後,推出富邦全球不動產平衡基金,富邦全球不動產平衡基金的優點你只要參考它的DM就能知道,所以我們來談談它的風險,第一,1.5%的年度經理費用與0.24%的保管費用,每年將吃掉你1.74%的報酬率,若以一般期待不動產投資報酬率約5%~8%來看,1.74%相當於34%~21%的獲利會被基金的年度費用銷耗掉。第二,所投資的範圍包含全球,又沒有固定各國的比重,則不同國的通貨膨脹率,與我國的通貨膨脹率並不會以相同的幅度成長,則租金收入的成長,有可能會與我國的通貨膨脹率不同,而造成報酬率可能趕不上本國通貨膨脹率的可能性,基金的經理人是否能在各國之間做出獲利的選擇,是很大的考驗第三,貨幣的匯率風險,由於REIT多以該國自己的貨幣計價,和台幣還是存在匯率的風險。第四,還有0.5%~1.5%的買進手續費,即便打五折,0.25%~0.75%的手續費,若持有期間只有一年,還是十分不划算,所以短線交易的方式,很不適合這種有手續費的基金。- by pjhuang @ 4/1/2005 11:22:00 PM
上班族投資理財轉載

book 七里香

我知道這世界不是絕對的好

我也知道他有離別 有衰老 然而我只有一次的機會
上主啊 請俯聽我的祈禱 請給我一個長長的夏季
給我一段無瑕的回憶 給我一顆溫柔的心 給我一份潔白的戀情
我只能來這世上一次 所以 請再給我一個美麗的名字
好讓他能在夜裏呼喚我 在奔馳的歲月裡 永遠記得我們曾經相愛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