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2007

羅素多元

寶來金融集團昨天引進全球最大退休規劃資產管理公司-羅素投資 集團旗下四檔多元經理人基金。寶來金融集團將這四檔新基金,視為 今年的「代表作」,希望讓台灣的小額投資人,也可跟美國波音公司 、比爾蓋茲夫婦慈善基金會等法人機構一樣,享有專業資產管理最高 等級的服務。
  羅素(Russell)投資集團是全球最大也是第一家專門研究退休規 劃的資產管理公司,全球有超過二.四兆美元資產由該投資集團代操 ,多元經理人基金的規模高達一八一○億美元,全球市占率達二五. 六%,包括比爾蓋茲夫婦的慈善基金會、日本TOYOTA、AT & T、貝 殼石油以及歐洲萊雅集團都是該集團的主要客戶。
  寶來集團總裁白文正說,「引進全球最好的產品和技術,是我認為 最重要的部分」,正因為自己年輕時候,台灣市場上沒有像多元經理 人基金這樣不用自己作資產配置的工具,所以他的退休所得替代率還 是只有四○%,現在引進這種可以「一勞永逸」的投資商品,不但自 己想要投資,也會要求小孩也去買,提早為自己的退休作規劃。

所得替代率40%只代表退休時的所得很高,如果退休時月薪是ㄧ千萬,所得替代率40%表示退休後ㄧ個月大概有400萬,而且若利用利率2%永續年金來計算,退休資產是....24億

  至於何謂多元經理人基金?羅素投資集團亞洲區總裁Bruce Pflau m昨(二十二)日表示,就是將市場上最頂尖的經理人,以及各種類 型的資產類別集中在一檔基金中,用以降低單一資產、單一經理人的 風險。以寶來這次代理的基金為例,每檔基金會根據美國股票、歐洲 股票、新興市場股票和固定收益商品等,延攬約二十五名各類別最擅 長的經理人來直接進行操作。
  Bruce Pflaum強調,羅素投資集團的核心優勢在於提供各類財富管 理系統方案,尤其在退休和長期儲蓄方面,而「如何選出最優秀的經 理人」一直是集團的重要任務,也是和其他資產管理公司旗下基金最 大差異之處。

公司ㄧ面告訴大家根據研究資產配置決定了91.5%的績效剩下的是選股與擇時,所以投資羅素可以幫你做好資產配置,另ㄧ方面卻又說公司最重要的任務是集中在那8.5%上面,說的和做的完全是兩樣

  寶來金融集團第一年引進四檔商品,主要訴求一般投資人,預計一 年之後還將再針對高資產族群推出其他商品,這類商品在新加坡推出 時,最低投資門檻為一千萬美金,寶來目前已著手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