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0/2005

soliloquize

有沒有什麼事是讓你覺得這輩子一定要做一次的事??
最近看了一本書---死前要做的99件事..

當兵的時候我常常覺得好不平衡
因為那些志願役的軍人,軍官一畢業至少有45000而士官一畢業最少也有35000,薪水算是不錯的水準.但軍官常是把它們該做的事叫底下的人做,而士官則是上頭交代什麼事就做,也不用管該不該做,做的好不好,反正不要犯大錯沒人能拿強迫你退伍.
常常會想如果我也去當軍人的話就好了,憑我的聰明才智至少可以做到個校級之類的,
可是雖然賺錢很容易,還是會覺得把20-40歲這段時光去當軍人,,換來這輩子至少能不愁吃不愁穿,每天過得很安逸,這樣值得嗎??
而有些有抱負點的人就會想:我不要接受這種一塵不變人生,認真努力每天日以繼夜的工作,為了錢可以不要命,每天加班到凌晨,每天不斷的競爭,這樣值得嗎?
到底要怎樣的人生才算是幸福算是有意義的呢?
是要去追尋自己的理想與夢想嗎?
但它們又是什麼呢??

recntly

最近作了許多筆爛交易,主要是為了想試試套利導致現金部位不夠只好賣出其他的部位,結果沒賺到錢反而賣掉的都漲上去了

要事先有良善的規劃,對於自己還不夠瞭解的不要急著去碰,耐心等待時機.好的方法一種就夠了,沒必要為了要有新方法而嘗試新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