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8/2005

有線電視用戶的身價

工商時報的報導

《新聞分析》主動棄權?還是逼人表態? 工商時報 04/焦點新聞 2005/07/26
【本報記者】擁有六十萬收視戶的有線電視系統業者台灣寬頻,因為居於少數關鍵地位,求售消息一出吸引多家大集團爭取,究竟花落誰家也將牽一髮動全身。Tom.com以新台幣二百二十七億高價,擺出志在必得的姿態,以為即將抱得美人歸,卻發現迎娶前夕,新郎可能不是他。接下來,Tom.com會如何出招?備受外界關注。   
Tom.com是香港和黃集團旗下的網路及出版媒體公司,旗下事業有五大領域,分別是網路、戶外媒體、出版、體育、電視及娛樂。該公司在網路泡沬化之後積極以華文媒體平台為主要努力方向。之所以參與台灣寬頻的投資,主要也是看到系統台是未來數位內容的重要通路,Tom.com擁有很多內容,再投資有線電視系統台,可說是相輔相成的美事。   
另一方面,台灣寬頻有穩定的現金流量,對於Tom.com的投資人來說,是一件划算的投資案。所以Tom.com才會以每位用戶三萬五千元的價格,希望取得台灣寬頻的主導權。果然,在眾多競爭團隊中,T om.com在四月中以最高價,取得優先簽約權。   
據了解,Tom.com的高層對台灣寬頻仍是傾心不已,且已經有相關高層人士來台灣奔走,進行危機處理,不過在另方面,該公司據悉也已做了最壞的打算,認為「原先出的價錢非常合理,不願意再多付錢」。如果台灣寬頻要另覓佳婿,Tom.com也不會祭出法律行動,不願意雙方撕破臉,Tom.com只希望這三個月來避不見面,也不簽約的台灣寬頻,能出面把立場說明。如果還有意願,雙方就繼續走下去,如果另有所屬,要好聚好散前,至少要給Tom.com一個說法。

41031 百略

百略 台灣經濟新報的信用評等有4
在可轉債市場裡算是相當好的家公司(數字約小越好,台泥只有5)
公司基本面也不錯 最近有人用108丟了一堆
明年6/27可用114.75賣回給公司報酬率有6.8%
但如果公司動用贖回權就只能得到112.55
公司動用的前提是公司債只剩四千兩百萬,目前公司債有約剩一億一千七百五十萬

6.8%的年報酬率配上信用評等4算是可以接受了
不過百略還有一個特別的地方是它有強制執行的特別轉換權
公司也沒有想把它弄掉的意思
不過它的溢價沒有到10%這麼多只有約5%
若順利的話年報酬可到13%

54781智冠一

公司宣佈要提前贖回

「智冠一」行使債券贖回暨終止買賣等相關事宜
(94/07/15 13:43:10)
精實新聞 2005-07-15 13:43:09 記者 余美慧 報導
智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國內第一次無擔保轉換公司債(簡稱:智冠一;代號:54781)行使債券贖回權暨終止櫃檯買賣等相關事宜。
公告事項:摘錄前開公司申報資料內容如后:
一、該公司國內第一次無擔保轉換公司債發行及轉換辦法第十七條規定,該轉換公司債經債權人請求轉換後,其尚未轉換之債券餘額低於發行總額之10%時,該公司得以掛號寄發給債權人一份一個月期滿之「債券收回通知書」(前述期間自該公司寄發日起算,並以該期間屆滿日為債券收回基準日)。且函知本中心公告,並於該期間屆滿時,按該轉換公司債面額加計3.5%之債券贖回收益率以現金收回全部債券。若債權人於「債券收回通知書」所載債券收回基準日(94年8月10日)前,未以書面回覆該公司股務代理機構(於送達時即生效力,採郵寄者以郵戳日為憑)者,該公司得按當時之轉換價格(目前轉換價格為55.9元)以通知期間屆滿日為轉換基準日,將其轉換公司債轉換為股票。
二、通知及受理轉換公司債贖回期間:民國94年7月11日起至94年8月10日止。
三、轉換公司債收回基準日:民國94年8月10日。
四、轉換公司債終止櫃檯買賣日期:民國94年8月11日。
五、該轉換公司債贖回作業注意事項:(一)發行公司將於94年7月11日起以掛號寄發債券收回通知書。(二)債券持有人欲辦理收回者,請依下列手續辦理(二種方式擇一辦理):1、採帳簿劃撥賣回之債權人,請檢附:(1)轉換公司債帳簿劃撥賣回申請書(表格可由各證券商取得),並加蓋集保帳戶印鑑。(2)證券存摺。(3)身分證正反面影本,至證券商辦理債券贖回手續。2、現券贖回之債權人,請檢附:(1)「智冠一」債券(2)原留印鑑,駕臨或郵寄至該公司股務代理機構:元大京華證券股份有限公司股務代理部,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25號四樓,電話:(02)27175566,辦理債券贖回手續。

換算成贖回價約是111.77 公司表示8/26會寄支票
結果昨天有人掛出109 11張
買了一些還想說看不可以用更低的價錢買到..結果今天就買不到了
太貪心了..

23401光磊

光磊一八月份到期
原本猜測它會動用特別重設價格,所以進場買進
但是又怕它最後不實施特別重設,原本的空單必定要回補,造成先行放空者產生損失
以光磊的情況來看他有三種可能
1.什麼都沒有--轉換價維持在12.2
2.因私募重設價格--轉換價下調至11.4
3.特別重設--轉換價<11但不一定是多少
最慘的情況就是第一種,但因為可轉債市價為110,若能在13.42放空則一定不會產生損失
而第二種則是股價超過12.54放空不會有損失

所以至少在光磊股價還沒到12.55時不應該放空,卻手癢12.2-12.4時先放空了一些
而光磊股價最高來到13.2..當時應該要先放空的,卻害怕它一直漲上去不敢空
後來股價下跌時可轉債價錢也下跌跌到了109,這時卻沒有買到滿..
當宣布特別重設轉換價為10時,當天幾乎融不到券,股價跌到11.3左右,這時應該先等兩三天利用選擇權的特性,反正最慘就是用110.98賣回給公司,卻先賣掉了一些
隔天開始上漲,可以放空卻又因利差只有1%而賣掉,應該去申請轉換的,雖蠻沒很多但畢竟也是錢啊.
最近腦袋真的怪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