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1/2005

Holding security on MAY

中聯資    4.42%
時報     1.19%
大統益     3.02%
順發     2.8%
泰銘    1.40%
大眾特   0.97%
信金特   3.83%
世平一   5.28%
弘裕一   7.32%
友旺一   7.39%
力信二   9.72%
宣得一   3.70%
安碁一   1.76%
皇昌一   1.75%
全譜一   8.66%
錩泰一   10.96%
華興一   6.26%
邦拓一   3.27%
樂士一   5.75%
佳營一   3.04%
現金     7.51%


本月績效    3.43%
加權指數     3.33%

五月可轉債市場幾乎全部呈現上揚,六七月開始是密集還款區,操作上還是要小心謹慎.....

41071邦拓一

報紙上說為了作價方便,債券發行通常會採分券發行,好讓債基比較容易控制價錢,這樣就可以控制基金的淨值.
可轉債市場上似乎也有些作價的痕跡(尤其是交易量小的CB上)手上有邦拓一原本是要出清的,但是價錢一直不理想,而且一直沒有買盤,今天看到有人用91成交了一張,這時市場上最低賣出價是97 有10張,之前就覺得這檔好像有人會刻意維持它的價錢,只要有低價成交馬上就會有一筆高價成交,於是趕快用96.5掛出,沒想到馬上就成交了一張(早知道就掛96.9)詭異的是97 10張居然不見了.
有些cb的走勢真的怪怪的,例如53811,常常有莫名奇妙的低價成交,原本以為是有人要買按錯變要賣造成的,但出現的頻率似乎太高了一點;台泥特也是,會有人將價錢維持在一定價位上. 到底是誰在搞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