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2006

外資猛加碼

最近幾日外資不斷買超金融類股
看到今天的報紙寫到立法院要對直航法進行表決
突然想到該不會今年就要開放金融證券業赴大陸投資了了??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因曾長期觀察這家公司,我覺得安碁不會擺爛,多少會還一些,或拖久一點全還。希望公司內還有些值錢的東西可以賣。

Stkmail

匿名 提到...

今年因分散標地的關係
獲利雖然不錯
但獲利率已經大幅衰退


第一次買了債卷樂士一與久正一
樂士不好買沒買幾張
久正一如果擺濫希望不要在債權人會議開同學會
不過有stkmail大大加持我想應該沒問題

這兩檔s大應該不會放過的...
虎虎

提到...

虎虎
之前你有提到關中
最近它的營收已經回升,四月份的營收應該可以讓公司賺快一塊
但他老闆之前也有說過34月會是今年最高峰
不知你對這家公司的看法如何
根據他公司對去年業績差的解釋是因為KMART吃下SEARS,使訂單減少,目前看來訂單應該已經回來了,雖然無法像從前那樣ㄧ股賺十塊,但至少應該會比去年好轉
但詭異的是雖然營收恢復但最近股價卻往下修正
你覺得如何呢??

匿名 提到...

關中四月的營收的確讓人另眼相看,比起三月,是大幅回升。在今年股巿不錯,關中卻跌到低價附近,我也覺得可以買點來看看。但營收,我想己難回到往日盛況了。

至於為何會跌到此處,應是虎虎所提的籌碼因素,外資一路賣不停。

高鋒是我今年得意之作,拿最好的來誇我,也是溢美,我也有一堆績效平平。我覺得光的選股還滿不錯,或許不是短線的常勝軍,一定會是長勝軍。台蠟算是很冷門時就買了,己有相當表現。但既採用這種選股原則,就要有耐心,且不能以短線和大盤比較。

回顧自己的投資,以危機入巿所獲報酬率最大,但心理壓力也大,幸好至今沒什麼大挫折。即便如此,也必須用分散方式去玩,才不會一蹶不起。像陞技一這種CB,分散玩兩三支,只要一支順利清償了,兩支倒了,還是可以立於不敗之地。

我危機入巿的,陽慶一也賺了不少,瑞智賺一點點,高鋒一也頗有賺頭,這些經驗,讓我漸漸對長期投資失去興趣。手上有一檔是準備長投的,也無法不長投,是格上汽車,因己下櫃了。我是利用要從興櫃下櫃時買進的,成本在50塊以下,對一支每股稅後盈餘六、七塊,去年要配六塊的股票,且還在成長中的,實在是便宜。大概這檔我會抱長吧,我相信裕隆集團有一天還是會讓它上巿櫃,若不上巿櫃,單配息,我覺得也很划算。我是利用它要下櫃,人家拋售時買進的,也算是危機入巿,可惜買得不夠多。

其實巴菲特的長期持股,很多也是危機入巿。

現在似乎沒什麼危機,只好把錢在短期,前天竟可用99.50買到三林一,不到一個月就可以賺2.5%左右,覺得這樣也不錯。

提到...

其實自己有點缺乏耐心
胡連和新天地是最好的例子
當初買新天地就是看好開放大陸來台的商機
飯店要建容易
但吃的就比較難了
大陸客到台中的話多少會到新天地去吃
加上新天地的本質不錯
但後來缺乏耐心沒想到現在漲了快ㄧ倍

講到未上市股票有ㄧ家龍巖應該也可以注意,去年因為新建設施的攤提ㄧ股只賺三塊,前年賺快六元,前陣子看股價不到40

皇昌ㄧ也是短線操作的標的,而且他的轉換價值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