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8/2006

恆義與光明絲織

這兩支股票股性很冷
恆義的產品 就是中華豆腐,獲利穩定,是豆腐界的知名品牌,如果能發展大陸市場,潛力無窮,而且老外應該不知道豆腐是啥.
光明絲織則是生產婚紗用料,股本三億,每年皆配發現金

這兩家公司原本是毫無交集,但都有一個大股東叫波克夏投資
這家公司聽名字就知道................................
這家公司和http://algerco.net/這網站有點淵源
應該是一些有錢人成立的公司
專門投資符合波克夏的投資標的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41上下出了一些全國電
久正一最高出到107.9元已經全出光了
最近都看不到好標地了...

虎虎

匿名 提到...

或許真的該休息了.....

提到...

裕融開始動了

匿名 提到...

車貸巿場不好,裕融獲利衰退很大,可以好好考慮物極必反的可能性。但它在租賃巿場投資不少,格上今年還像還不錯,但己非公開發行公司,看不到財報和營收,只能從裕融的轉投資收益中去推估。

裕融和格上合資進軍大陸,身為格上股東,希望能做得順利。

匿名 提到...

台灣的波克夏公司,是想模仿巴菲特,運用巴菲特的投資原則。早期還公布它的投資報酬率,後來都不公布了。

我覺得這樣很不好,也啟人疑竇,是否報酬率追不上巴菲特早期的表現而不公布?事實上我也懷疑表現不如早期的巴菲特。

波克夏把大筆資金投入光明和恆義,是可以看作價值投資,但可以算一算這幾年的報酬率有多少?以光明和恆義的成交量,波克夏要買到那樣可以取得董事席次,想必差不多是只進不出,這樣的話,報酬率未必很亮眼。

波克夏應無法入主這兩家,兩家的經營者股權應很穩定,若單純是投資,且運用巴菲特買進-持有的策略的話,我覺得長期來看,波克夏的年報酬率不會超過兩成。

波克夏可能面臨進退兩難的狀況!拿不下經營權,又抽不了身。

我很敬佩陳碩文,但對巴菲特的投資應該有幾處沒看清楚。

提到...

我想不ㄧ定要拿下經營權,取得恆義一席董事,應該是公司派禮讓的結果,這兩家長期報酬我想很難超過20%,但也算是不錯標的,慢慢觀察.

匿名 提到...

我也持有恆義一年多了,我記得今年董監改選時,波克夏有徵求委託書,內容好像是希望可以運用公司的閒置資金去投資其他類似恆義一樣的公司,獲利目標是一年15%.公司派願意讓出一席董事,不知道是不是雙方已經對公司閒置資金的運用已經取得共識.

提到...

我比較好奇為甚麼今年股利政策現金減少了,公司明明不缺錢,不知是否有什麼投資案,不過如果恆義真的用公司的閒置資金去投資其他類似恆義一樣的公司,我應該會把它賣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