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2007

買未上市股票

今天第一次買未上市股票
衝動的決定
整個概念是昨天晚上形成
今天中午就已經買了
價錢沒買的很好
大概跟我不擅殺價有關
買了龍嚴人本 31元
其實30元應該就可以成交的
這種議價的股票 買的時候要堅持住自己的價位啊

10 則留言:

提到...

龍嚴還是可以在公開資訊觀測站找到財報
不過它是半年報而非季報

龍嚴不是用公佈的這帳戶買的
這帳戶希望的是先求穩,追求一年8%以上的報酬,但只要不持有太多比重高風險的股票(EX.訊利)說不定有天也會買進龍嚴,龍嚴最大的問題還是在公司治理

提到...

一開始的故事是這樣的
我覺得巴非特平均年報酬將近30%
除了他選股利害外還有一個是他有財務槓桿
預收的保險金
台灣的話保險業被管的很嚴
不過像龍嚴都會先收錢 那些錢等於是可以無息使用
龍嚴預收款淨額150億,公司淨值才16億
當然沒這麼簡單 後來發現其實不是這樣
有些只是他不認列而已

首先這個產業有前景(每年死亡人數開始上升)
龍嚴又是其中的龍頭公司
而且它們這幾年刻意低估盈餘
就我自己認知的
光是一個真龍殿靈骨塔
預收款項89.8億
在建工程的成本25.4億
遞延行銷費用39.1億
主體都已建好應該也不用再花什麼錢
差額25.3億幾乎已經算是賺到了
只是沒反應到股東權益而是用負債紀錄
光這25億就值快30元了(也許事實不是如此)

預收款項總額一共是210億左右(淨額150億)
目前30元實在低估,公司等於把閒置資金拿去買定存..
有可能是大股東避稅
也有可能是大股東趁這幾年把股價壓低讓員工可以買,過幾年房地產景氣掉下來,大漢建設的業績掉下來再把龍嚴業績認列拉高股價借殼上市
以上是猜測 大老闆持有龍嚴58%大漢38%(自己加的也許有錯)

匿名 提到...

龍嚴這個名字聽起來就不錯
光聽名字就好像會飆...
像做隱形眼鏡的精華從26飆到149
垃圾變黃金的佳龍25飆到79
太陽能益通
104、伍豐等....
剛上市櫃都是讓人摸不著頭的怪咖
我想,
陌生的東西才容易築夢..
搭配基本的eps
有夢最美...
既然光大買了我也來看看...
不過未上市要如何買?

虎虎

提到...

去年報酬指數漲了24% 所以去年那樣的績效只能算普普,很多股票我賣了反而都大漲@@

我是在鉅亨網的未上市區填我要購買龍嚴人本的股票,留下電話
然後就有人打來,應該是個人賣家
談好價錢之後就委託代辦公司辦理
我先付兩成訂金給代辦公司
代辦去跟對方拿股票 幫我去券商辦過戶
然後再把股票拿給我 我給他尾款

我覺得這樣還是有風險在
因為我要傳真身分證影本給代辦公司
如果代辦公司拿我的帳戶當人頭戶買了其他公司的股票我也不會知道
不過其實最大的問題是只要你有別人的身分證影本你就可以用它的名義買股票
這樣好像很危險ㄟ,哪天被當人頭戶都不知道
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查自己到底有哪些公司的股票啊?

提到...

未上市股票的好處是 買賣手續複雜 強迫你要長期投資
會接觸到這間公司也是因為一個朋友在裡面工作
這個產業前景不錯,但最近有一個生前契約定型化的法律可能會對公司產生衝擊
顧客可隨時解約拿回80%的錢
使公司的現金流量會變的比較不穩定
法律是從今年開始實行 所以還要觀察對公司會有什麼影響
但這業代表這行業規模已經大到政府會去注意了

買未上市公司風險真的很大 所以還是盡量買有聲譽營運已上軌道的公司

匿名 提到...

1.要付給代辦公司多少錢?
2.這樣會不會買到假股票?
等大盤衰敗再來撿便誼貨...

提到...

1.手續費約千分之五吧,它是金額不同有不同金額
2.有可能買到假股票,但是如果代辦沒有要騙你的話,因為它會先把股票拿到券商辦過戶,如果券商驗過應該就不會是假的了,也可以打去股務代理機構問問看是否自己已經是該公司股東,其實只要有辦過戶應該不太會拿到假股票吧?而且代辦也比較能分辨真假股票
不過也許有別的詐騙方法我也不知道畢竟自己沒遇過

匿名 提到...

嗚嗚....樂士一狂飆
光大賺暴了
已經注意很久只買到一張93.5的95上下又被洗出了...
手上現金比重偏高
買幾張龍嚴看看
有人打電話來議價
堅持要30元以下...結果沒下文...

格上好像剩下30元左右....不過未上市不熟還是不要亂買....

虎虎

提到...

也沒賺多少啦
因為我有放空
結果大盤大跌他還是漲停,吐血
到是富爾特今天尾盤有人大量買進

格上好像很難買 沒什麼成交

匿名 提到...

未上市股票高獲利也有高風險。想知道何謂未上市未上市股票未上市公司如何發行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票的種類?未上市市場上的行情?未上市股票的股價?未上市股票如何交易?如何在未上市市場上避開廢氣處理風險?如何防止投資未上市股票受騙?請蒐尋關鍵字:未上市未上市股票未上市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