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7/2006

國喬特

我覺得國喬特的價格,明年除完息之後至少應該比國喬高個5元(0.6/0.12)
但是觀察過去的走勢,常出現國喬比國喬特高價的情況
假使我判斷的兩個相對價值是正確的
但仍有可能十幾年它們都不會回到相對合理的價格(國喬特無法轉換成國喬)
這是國喬特的風險所在
即使市場是不效率的他還是有可能繼續不效率下去

持有國喬特一定部位之後
剩下的我就等國喬特和國喬的價差差到只剩2.6時我就放空國喬買國喬特
這邊是假設明年除息後兩個股價至少會相等(明年兩者股利差3.6)
若除完息後股價相等我就淨賺1元
情況較好的是也許投資人發現國喬特股利比國喬多3.6元後,開始重新評價國喬而使國喬特價格提升
但也有可能價差繼續存在爾使得我虧損

1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為何兩者股利差3.6元
不是0.6元嗎?
我找不到國喬特的說明書...要去哪找

提到...

過去五年都沒發股利
因為它是可累積的
所以明年應該和之前五年一起發6*0.6

它應該只有紙本的公開說明書
十幾年前發行的

可以在他的年報或財務報告中找到相關的簡短描述

匿名 提到...

第三季季報,盈餘己7億8千萬元
國喬特明年應該是會配股息的
我的看法和光一樣,國喬特比國喬有投資價值多了
若有股利,國喬特一定多0.60元現金股利
又可累簀
國喬特股價若低於國喬,是相當不合理的

即便特別股與普通股投資價值相等
加上考慮到六年現金股利一次發放
國喬特起碼要比普通股多3.60元才合理
如此除完權價格才會相當

等著吧
等股利宣布後
大眾才會發現國喬特的優點
那時應該會有所表現

匿名 提到...

不太敢重壓
原因是

1.放空雖有其可行性但風險也不小
因除息前幾天融劵就要強迫回補

2.雖然股利多3.6元
但重點是明年國喬的獲利是否能如今一樣可以賺1.3元?
如果明年國喬獲利不佳勝制又回到以往虧損....那...

匿名 提到...

奇怪
93eps1.56元
94eps0.4元
但為什麼都不配股?
95年eps應可達1.5元上下蛋如果又不配股..

匿名 提到...

主要看保留盈餘項目,過去兩年雖賺錢,但保留盈餘還是赤字,根本無法配發股利。

第三季季報,保留盈餘己有六億多元,特別股一次配六年,需七千兩百萬元,保留盈餘足以應付,除非第四季中國喬又作出什麼大動作,把保留盈餘搞成赤字。但可能性應該比較小了。這是國喬特現在特別樂觀的主要原因。

除非國喬準備永遠不配股利,否則積欠的,還是要還的。

因保留盈餘己轉正數,普通股明年也可能有股利可以發了。

提到...

過去五年虧損太多所以去年賺錢仍無法配股,今年用資本公積抵掉一部分虧損,目前保留盈餘已經轉為正
過去虧損主要是因為轉投資的關係 本業其實還是賺錢 目前虧錢的轉投資皆已處分掉,
明年會不會回到過去虧損?也許吧,這是機率問題,問題是你付出了多少價錢,以國喬特目前的價位我覺得獲得不錯報酬的機率應該還蠻高的

匿名 提到...

原來s大也在這裡
原來光板主目前在做這隻
奇怪怎麼沒買高峰阿?
最近
高峰跟久正報酬不錯
全國電也有點獲利
到今年10月份整體資產也有增進30%將寫下6連勝
但最重要的還是托s大與光板主的僻蔭
可惜你們住太遠了
否則一定請你們吃飯

虎虎

提到...

高峰沒買ㄟ
因為他九月營收不如我預期所以想說再觀察

匿名 提到...

虎虎太客氣了,連續多年獲利三成,看了真是流口水,以此成績,真是有請客的本錢。

高鋒表現還真是不錯,己達到你設定的16元目標。今年獲利應該so so啊,只能說轉虧為盈,現在那麼強,可能預先反映明年的業績或董監事改選。這支也是我今年的第一勇將,不枉年初努力搜集資料,研究分析。

國喬特漲幅輸於普通股,光越來越有機會放空普通股。對於這種套利,也曾想過,但很少實踐,有點嫌麻煩。國喬多年未有股利,經營階層面對股東應該會有壓力,今年保留盈餘己轉為正數,不僅特別股,普通股也都可能有股利。以國喬過去行事風格,極可能是股票股利。

查國喬特的持有人,辜廉松持有2,506張,比率12.53%,另外國亨化學股份有限公司持有1,776張,比率8.88%,是前兩大持有者,兩者己持有五分之一。我想辜廉松不會虧待自己的,應該會依規定行事。光版主加油,不小心就會成了第三大持有者喔!

我查了民國78年以來的股利記錄,確實特別股股利是普通股的股利加上6毛現金股利,87年未有股利,88年便配1.20現金股利,把積欠的補上。90年後一直沒有股利,明年決定股利時,應該有不少人會嚇一跳,特別股股利怎會有3.60元現金股利那麼多?然後去查規定,便會發現特別股比普通股值得投資多了。

匿名 提到...

雖然到目前為止運氣都不錯
但我知道只要重壓的方式如有一年掛掉《出現敗筆》大概就會接近抬出去的水準..
因此今年分散的標地比較多導致報酬率下降
..

高峰的重點不在營收,籌碼仍舊是關鍵,股價終究反應未來
盤中看到一檔賣壓450張左右價格14.7仍舊被莊家一口吃下
我就知道15元應該試過定了...
關於國喬沒什麼量只有買到10張稍微挺一下光板主...
虎虎

匿名 提到...

奇怪請光板主看看
這是我在網站上找到的資料
以下
2、非累積特別股:
相對於累積特別股而言:就是當年度公司處於虧損狀態時就無股利或現金股息可以分配,不可累積到以後年度一起分配。簡單講:就是公司有盈餘時才可以分配。目前上市特別股中僅有國喬特為非累積特別股。

如果如此那國喬特應該沒配3.6?
到底何者是真的

提到...

不知道你在哪查到的資料呢??
我去公開資訊觀測站看是有

匿名 提到...

國喬特為累積特別股
應該沒錯
財報上這麼寫的
畢竟股市公開資訊觀測站公信力比較大

提到...

我查了一些那個應該是某個人個人網頁
也許是他弄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