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1/2006

十月

全國   2.94%
大聯大  1.93%
大豐電  2.27%
中聯資  1.94%
富爾特  4.35%
台蠟   2.61%
友華   1.03%
金洲   1.56%
永純   1.11%
時報   1.55%
中鼎   1.48%
山隆券  0.12%
皇昌ㄧ  6.85%
皇昌券  3.75%
大亞ㄧ  4.94%
大亞二  1.65%
大亞三  1.65%
大亞券  6.34%
環泰ㄧ  1.48%
環泰券  1.30%
國喬券  1.61%
佳營ㄧ  4.18%
全譜ㄧ  8.23%
錩泰ㄧ  6.86%
樂士ㄧ  6.64%
樂士券  0.56%
冠華ㄧ  0.74%
久正ㄧ  4.72%
國喬特  9.37%
現金   6.25%
投組報酬 3.75% 
大盤報酬 1.95%


出清了美利達 勁永ㄧ 華航組合  山隆組合
重新持股 時報出版
新增了大聯大 富爾特 中鼎
大聯大公司今年連續實行庫藏股,公司對於目前股價認為相當委屈,目前IC通路產業似乎本益比都不高,但大聯大去年合併後業績衰退相當多,今年第二季開始恢復正常,有被低估的嫌疑,加上他的盈餘似乎相當好預測(大約等於他的營收,但不是百分百正確)
富爾特持有相當多的大聯大,大聯大每上漲一塊,富爾特的淨值將增加0。6左右
中鼎  公司喊出2010年集團營收1000億,毛利8%,如果真的達成,以中鼎佔800億,營利率4%來估,公司股本目前約60億相當有想像空間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不知多久前,接觸到光版主的投資,覺得和我有驚人的類似,除了選股風格外,也包括excel公式的設計,雖然我沒看過版主的excel公式,但我想應該是差不多的,所以滿喜歡來此逛逛。

版主在勁永一應該有不少斬獲,我的全譜一在接近賣回價時就出清了,公司也有買回的動作。若公司執行特別重設,或許有較大報酬率,但今年來,沒幾家公司執行特別重設。

佳營一也在104就被我賣光了。

版主一直未持有捷波二,我想它應該曾出現在版主的候選名單中才對。目前己漲超過賣回價,但我對它有超額報酬的期望,第三季一季EPS賺了一塊多,股價仍低於淨值,就持有看看吧。

建錩一犯了錯誤,太早賣掉了,少賺了一大波段,讓我很扼腕。看看捷波會不會也漲一段。就算沒漲,也算了,本來就要賭一賭,反正不會蝕本,只是賭上機會成本。

大豐電曾經大買,後來看到有立委要檢討費率,加上公司現金增資買大樓,便賣光了。沒想到它現金增資後一樣大賺,費率也沒檢討,真是自己嚇自己,錢閒著時買了一點點,但又嫌它溫吞,35元時賣掉。反正就當閒置資金的避風港,當成RP來玩,量也不大就是了。

今年也小玩一檔得捷一,四十塊出頭買,公司果然還不出錢,協議先還賣回價的一成,作為今年不賣回的代價,明年再賣回。這樣就己取回十幾塊了,但還是有蝕本的可能,我當它是買經驗,繳學費。

後來從它的公告看到,有些債權人仍執行賣回,但公司分期給付,目前仍在給付中。得捷一只剩一百多張。可見公司和各個債權人的協議條件是不同。

這幾天看它的季報,很好玩,員工人數85人,比去年同期35人大增一倍以上。看來也不是準備要倒的公司,加上公司減資再增資等動作,我的債權有清償的可能,可惜價格己八十多,若還是四十或五、六十,就再賭幾張;現在價格,買久正一還比較實在。很驚訝公司垂死求生的意志,財報上出現繼續經營的疑慮己一年多了。很好玩的一支。

安碁二也很好玩,我雖出清,但持續關注,好像被宏碁入主了,債權也被清償了。今年好像沒什麼不還的債。

久正一表現實在不錯,現金增資後,轉換價格調低,不排除會漲超過賣回價。

目前CB的收益率不是很高,黃金時期己過,幸好過去兩年有撈一點。現在好像是要看轉換價值,連東森三量那麼大,昨天都漲上110,本以為它量太大,加上對王家印象不好,一百出頭就賣掉,它還真可以表現。

匿名 提到...

以久正苛刻員工的形象來看
明年一定會將股價啦過13.99元轉換價以上
讓債倦換成股票
此檔壓了不少當初真的有點大膽
今年運氣不錯撿到的兩檔報酬率都相當漂亮
大豐電我也早賣光了
後面都沒撈到....
虎虎

提到...

最近CB難做
樂士一看他錢一直收不回來有點怕
久正目前也是有放空一些單
捷波我ㄧ直很猶豫
我有參加他的除權息
他的產品是主機板和顯示卡
技嘉微星都被打的要死要死的
他還能賺這麼多錢,讓我有點害怕
建錩ㄧ當初我是買建錩ㄧ放空建錩買進有益
那時有益一才14,後來賺了一點就跑了
今年最可惜的,還建議我朋友買有一結果他抱到20元賣掉,我大概15左右就全清了
全譜目前也是賭他宣佈重設
反正也沒別的標的就抱著啦

提到...

今天看今週刊514期提到有線電視業者約用10倍EBITDA收購,按這樣推算大豐合理股價約45元,而且大豐手上還有許多資金,對於大豐我怕的反而是MOD和開放後的同業競爭,若同業覺得買下來比較划算,那對大豐是好事,若是要和大豐硬幹,那就慘了,但我想買下來應該比較划算,畢竟埋線路是件辛苦事
有線電視業好幾個都是財團背景,降價不易,況且台灣的費率其實不高(也許是我被洗腦),每一個家庭一個月花550在有線電視上相較於大哥大支出應該是較少的,且帶來的效用也剖高,所以我比較不覺得費率會調降
不過我還是覺得這四年是大多頭,所以績效不錯,還是要注意空頭的來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