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2/2006

大聯大

今天投信賣超7126外資買進1104
昨天招開法說
黃偉祥表示,現在所有的通路商都在控制存貨,上游的客戶對於存貨也相當保守,不敢增加產能,所以每家公司的庫存都很低,第四季受到工作天數減少以及外銷客戶在十二月耶誕節前夕下單將會減少影響,公司預期第四季營收季衰退率為一○%到一五%,毛利率將介於六%到六.二%之間,營益率將由第三季的二.九七%降到二.二%到二.四%。

所以若以第三季每股賺0.82元來推算,第四季每股約可賺0.516
也許是第四季營收將衰退影響了投信持股,但今天的賣壓似乎有點反應過度,投信等於瞬間把之前買的全都吐了出來,也許是來自同一家投信公司,但法說會的消息我卻看不出有太大的負面內容,也許當初它們就是想賺了一票就跑了吧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也覺得法說會沒那麼負面,反而公司願意對第四季以保守看待,應該還算是很好的態度,法說會,不僅看業績,也看經營能力,昨天的重挫很讓人意外,應該是漲多回吐。

公司股價還低於淨值,公司也動用庫藏股,加上獲利也還可以,巿場亞洲第一大,合併綜效己出現。應該還好。

提到...

對啊 我也覺得這則新聞給我的感覺是老闆做人不誇張,而且表示第四季的業績算是老闆的保守估計,這樣的業績還不算太差,另一則新聞是它們的營收好像已經有快接近四成是大陸營收,若能把風控做好,未來還蠻有成長性的

提到...

十月營收超低

提到...

建華證券研究報告
研究處調整對大聯大4Q06 營收預估值,將衰退11 %QoQ 達295 億元(原估325 億元),毛利率將略微下滑至6%,稅後EPS 為0.49 元,合計06 年營收達1170 億元,稅後EPS 為1.97 元。
􀂄 研究處仍維持對大聯大07 年營收將成長9%達1280 億元,稅後EPS 為2.25 元,研究處認為大聯大雖營收成長動能較不明顯,但在毛利率提昇與費用率下降,整體獲利能力明顯改善,研究處認為大聯大股價長期將往淨值17.9 元靠近,但在4Q06 營收趨緩下,短期股價將受到壓抑,故研究處維持目標價15.5 元